— 寒鸦尽杀 —

【盾冬】惟愿我能常伴你左右02

重点警示:主要角色死亡(虽然大家都知道没有真死,最后被捡走了

虐虐的,依然短短的

这一更写到了之前脑补到的梗

鸡血状态中

他们属于彼此属于漫威,不属于我

如果看到什么错别字告诉我,如果看到什么Bug也请告诉我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02

Steve 浑浑噩噩的回到营地,身边的人喧喧闹闹说着什么,大家都很开心,能捉到Zola 博士还截获了一大批德国纳粹的物资。Steve 和咆哮突击小队的每个人都面色沉重,他们失去了战友,尤其是Steve。James对于他而言,不止是战友,那是他的半条命,他们是生死搭档,是唯一的灵魂安息之处。

小酒馆里,废墟一片。没有弹感情的绅士,没有跳舞的姑娘,没有调笑的士兵,也没有他的Bucky 。一切都如昨日幻梦,今日醒来,破碎难寻。

Peggy 来过。Steve 知道对方是好意,但是他不需要。不需要任何人的劝说,他清醒无比。这一切的错误,他能背负的起来,他会杀光九头蛇,然后天堂地狱都会找到他的Bucky 。这很好,他不会搞错目标,也没有意气用事,一切都按照计划来。

 

Steve 喝了不少的酒,拜超级血清所赐,他没有醉,也不会醉。他回到了Bucky 的房间,只是一个简易的帐篷,行军床上放着Bucky 的衣服,被子整齐的叠放好了,衣服可能是来不及收起来,就那样摊在穿上,一双靴子在床下。Steve 从Bucky 的行李包里面找到了更多东西,他的毛巾,换洗的衣物,两套干净的衬衫,一条黑色的领带,一套还算得体的西装,甚至找到了几块巧克力。两封信掉落在地上。Steve 颤抖着捡起。

一封上面写着给Lisa。一封写着Steve。

 

Steve

亲爱的Steve,原谅我要让你经历这一切。我很抱歉,不能站在你身后看着你了,让你这么伤心绝对不是我的本意。你知道战争无情,子弹无眼。总会发生一点小意外。Hi,不要难过好吗?

或许我这个要求有点过分了。我可以允许你难过一会会儿,最多不能超过一个晚上,然后就打起精神来。我一直都希望你能快乐点,不要担心那么多,这个世界有太多事情发生,你一个人顾不过来的。

好了,如果你不觉得我啰嗦,我希望你能看看我的梦想。还记得我参军前带你参加的那个展览吗?关于未来,这段日子以来,我想了很多。我们的未来。

我想要买一幢小房子,然后刷上白色的油漆,因为这会显得比较干净,我喜欢白色。然后屋前种上苹果树和玫瑰花。苹果成熟的时候我们就把最大最甜的那几个摘下来做苹果派,玫瑰花开的时候你可以摘几朵送给你的心上人,我相信这一定会赢得她的芳心。如果你喜欢其他,我们也可以种上,只要你喜欢都可以,只有一点,苹果树不能少。你会住在我的隔壁,我们得在中间弄个小小的矮矮的木栅栏,要不然我敢保证你家的小天使一定会被我吸引每天都赖在我的怀里。

我攒了一笔钱,本来想托人寄给你,既然你也到了前线就不必麻烦了,看在你的份上,他们给我的抚恤金一定不会少。这些钱原本是打算留给你的,现在我依然是这么打算的。你可能不需要,军队会给你安排房子,你也会留在军队,病痛不会找上你,但是亲爱的,原谅我总是担心的个性,我还是要留点什么给你才安心。

不要担心Lisa和Rebecca 还有Emily ,她们都是坚强的女性。我的家庭尚算富裕,完全有能力负担起日常生活所需,你如果实在过意不去,可以帮我考核一下Rebecca 和Emily的男朋友,我作为长子应该替妹妹挑一个好的对象,现在已经无法做到,不麻烦的话你可以作为她们的哥哥来帮我完成这一项任务。我相信你的眼光,能让你称赞的一定会是一个品格高尚的人。

我的所有东西都请帮我按照我列的清单处理,他们帮了我很多。

 

我很高兴,我能在最后一刻还跟在你的身边,保护着你。

不要难过,我的灵魂会常伴你左右。

最后,如果我的身躯无法回到故土,那么请将我的怀表葬入我的故土。

也请你不要再想起我。

Punk。

 

Bucky·Barnes

Steve 握着信纸全身发抖,半晌才语带哽咽地说:“Jerk.”

怀表被妥帖的收在包内。Steve 打开怀表,里面是一张他年少时的照片。照片里的Steve 瘦弱,却是那么夺目,他站在Bucky 身边,两人笑得无忧无虑。

Bucky 把自己的东西都留给了别人,留给Steve 的只有这一封信和一沓厚厚的积蓄。Steve 在别人眼里是永远正确,代表着正义勇气和自由的象征,在Bucky 面前才是Steve,那个Brooklyn 来的打起架来从来不知道认输的小个子。Steve 不想做正确的事,他把Bucky的东西都留了下来,那件摊在行军床上的衣服还带着Bucky的味道,Steve 抱着这件衣服蜷缩在床上。

他按照清单上,把自己的东西送给了他们。他要留下Bucky的东西。

 

Steve 驾着飞机在广袤的冰原上飞驰。他内心安静而平和。他完成了任务,现在应该做的即使寻找他的Bucky 。

当飞机撞入冰河,冰冷的河水吞没他的身体,最后一丝意识消失在黑暗中的时候。

他仿佛听到了Bucky的声音。

I will be with you until the end of the line.

我终于抓住你的手。

评论(10)
热度(27)

2016-06-01

27  

标签

盾冬stucky